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查管制刀具 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2016-06-29 14: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杰

6月24日早上7:43,烟台火车站西候车室安检过程中发现一男子箱包中有一可疑物品,检查发现小包里面装有三截长短不一的铁棒,该名旅客声称这是支架。在对这些物件进行仔细研究后,惊讶地发现其中一个铁棒拧开之后是一个三棱尖刀,才明白这原来是一个可以拆卸组装的三棱刀。(鲁网6月25日)

如今网络发达,什么都有得卖,卖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都有,违禁的、不违禁的太多了,特别是违禁品,为逃避法律及检察机关的检查,更是想尽办法伪装自己为合法商品,试图蒙蔽过关。我们作为老百姓,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常见的违禁品我们很容易辨认的清楚,此次的“三棱尖刀”真的是支架吗?该名旅客真的不知道这是违禁品吗?

其实不然,虽不知道该名旅客携带“三棱尖刀”的真正意图,但他违反了相关规定,就应该接受相应的处罚,这是理所当然的。但当他谎称“三棱尖刀”为“支架”时,其目的就有点危险了,虽然国家三令五申的严查管制刀具,但由于工艺简单,依然无法从源头制止。在今年年初,铁路部门也推出新的“禁带目录”,这是为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所推出的规定。

近几年,随着铁路部门不断加强管控,安保得到加强,为旅客的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着越来越好的环境下,加大管控力度是有必要的,我们更想看到的是欢声笑语的和谐社会,希望铁路部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绝不姑息,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