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机关切实加大禁毒工作力度

2016-06-27 08: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汪洋

(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汪洋)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今年以来,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切实加大禁毒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铁路站车优势,完善查缉网络,创新查缉模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截至6月26日,共破获毒品案件133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8人,缴获各类毒品2798千克。

今年以来,各地铁路警方不断完善站车查缉毒品网络,加强对毒品犯罪新形势、新问题的研究,积极探讨查缉毒品的新方法、新途径。他们不断加强打击毒品犯罪基础工作,梳理管内涉毒人员、线索,建立档案,并不断更新补充。他们还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加强数据分析研判,搜集有价值的线索,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针对发现的重大线索和重大特大案件,各地铁路警方及时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顺线追踪,强力攻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不断加强民警、安检人员的教育培训,聘请禁毒标兵能手传授识别和发现毒品的方法和技巧,定期分析总结毒品查缉工作,不断提高铁路民警整体查缉水平。南京、杭州、库尔勒等铁路公安处推行 “名师高徒”计划,组织缉毒能手与新入职民警结对子,同工作、同考核,取得了较好效果。开远铁路公安处加大管内39个客运车站和12对旅客列车的查缉工作力度,加强线索搜集梳理,今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169起,缴获各类毒品49.3千克。

禁毒宣传也是各地铁路警方一项重要工作,他们广泛组织民警深入车站,向旅客宣传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相关法律规定。北京铁路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举办禁毒预防宣传讲座,邀请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专家对北京铁路局各基层单位的200多名综治人员进行了禁毒预防教育培训。深圳、徐州、锡林浩特等铁路乘警支队开办禁毒宣传 “流动课堂”,组织民警深入车厢,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毒品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