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玉溪至磨憨铁路友谊隧道开工建设

2016-06-24 07: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6月22日11时16分,中老国际铁路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玉溪至磨憨铁路友谊隧道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中老国际铁路通道已开始实质性施工。

友谊隧道是连接中国与老挝的跨境隧道,全长9.68公里,其中我国境内7.17公里,老挝境内2.51公里,计划工期为56个月。

据承建该隧道的中国中铁二局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友谊隧道主要穿越地层为泥岩夹砂岩,工程地质条件较差,施工安全风险高。该隧道进口属于浅埋段,并存在偏压,施工难度大,容易发生塌方。

为确保隧道建设安全、高效推进,中铁二局集团施工人员将以超前地质预报为导向,以高度机械化方式组织施工为抓手,严格按设计支护参数,采用湿喷机械手、仰拱自行式移动模架、自行式全液压整体式衬砌台车等国内隧道施工先进设备组织建设。

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的建设,对于发挥铁路在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实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