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开行今年第50列中欧班列

2016-06-24 07: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苏庆丰)6月22日0时许,满载湖北省内及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企业生产的电子元器件和机械产品的X8011/8012次中欧班列,从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该局今年开行的第50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2015年9月2日,武汉局当年第50列中欧班列从武汉开出。今年该局第50列中欧班列的开行日期比去年提前了70余天。汉西车务段主管货运的副段长叶雄介绍,中欧班列(武汉)在2014年实现常态化运行后,当年共开行中欧班列23列,经过近几年的运营,中欧班列的品牌优势越来越明显,预计今年将开行150列以上。

为确保此次中欧班列顺利开行,汉西车务段协调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分公司及时组织货物完成进站集结,组织省市口岸办公室、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完成一次性办理、清关等作业,确保班列具备国际全程通关运输资质。

该段还专门派出安全、货运专业技术人员,与吴家山站工作人员一起做好调车、行车等准备工作和列车安全检查把关工作,确保班列安全开出。

中欧班列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为服务我国对外经贸发展,贯通中欧陆路贸易通道,实现中欧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