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武汉地铁六号线一期供变电项目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2016-06-20 13: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倩倩

武汉地铁六号线一期供变电党支部,于5月25日收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党委印发《关于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后,便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对项目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在6月19日晚,项目部组织全体领导班子、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党支部书记张德虎作为主讲人,围绕“谈谈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形象、内容丰富的党课。

课上,张书记指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到4“讲”4“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历史新时期,怎样“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呢?张书记认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

第一,“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产党员要努力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这是从思想上解决入党的基础和前提,是每个党员终生的“必修课”。第二,“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第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共产党员要正确把握“职业标准”和“党员标准”,既要成为一个“好公民”,更要成为一个“好党员”。

从我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自己的命运就已经和党的命运紧密相关。既然加入了党组织,既然对党宣了誓,就要认真按党的要求去做,就要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