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四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展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16-06-02 08:2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近日,由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主办的纪念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职工书画展在京举办,60多幅由全国铁路职工创作的佳作展出,引来不少书画爱好者观摩。此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也拉开了 “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第四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展示系列活动的序幕。

3月份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在全国铁路部署开展 “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第四届全国铁路职工才艺展示活动。活动延续了前三届才艺大赛 “群众性、思想性、行业性、艺术性”的基本原则,广泛宣传铁路在改革、建设、运输、走出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传递铁路发展正能量。

作为系列活动的第一项内容,纪念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职工书画征集活动于3月份启动。各单位工会积极组织本单位职工创作书画作品,共报送了140多幅作品。在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之际, 《天路欢歌》 《赞青藏铁路》《开往春天的列车》等一大批作品充分展现了青藏铁路建设、运营取得的成就和广大职工在青藏铁路一线顽强奋斗、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弘扬并传承了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展出的书画作品是铁路职工书画整体艺术水准的一次综合检阅,彰显了铁路职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将编辑出版纪念青藏铁路开通运营10周年书画作品集,择优对书画作品进行选登。

系列活动的 “重头戏”——“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第四届全路职工才艺比赛将在各基层单位层层开展。比赛以 “讲好铁路故事”为主题,强调艺术形式下的叙事性、典型性,以诗朗诵、主题演讲、情景表现等形式,讲述职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经过层层选拔,各单位将推荐优秀节目参加全路决赛,并由铁路总工会组织专业评委、火车头职工艺术家对节目进行现场评比。全国铁路汇报展示演出预计9月份举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