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盛光祖会见印度尼西亚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代表团

2016-05-21 06:4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曹丹

(记者曹丹)19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由印度尼西亚国会第二委员会议员、对华友好小组组长萨勒赫率领的对华友好小组代表团,就推进中印尼铁路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盛光祖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印尼社会各界给予中国铁路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印尼是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印尼实施 “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和海洋强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在中印尼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下,经双方企业共同努力,雅万高铁项目有序推进。他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性价比高、兼容性强,具有在各种复杂地质条件和不同气候环境下建设和运营高铁的成熟经验,愿与印尼分享中国高铁发展成果。希望通过这次会谈,进一步增进双方互信,拓展合作领域,把中印尼铁路合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 “一带一路”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的对接发挥各自的作用。会谈中,盛光祖与议员们交流互动,一一回答了各位议员关心的问题。

萨勒赫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中国铁路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加强中印尼铁路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表示,印尼对铁路建设发展需求十分迫切。中国铁路不仅拥有发展高铁的成功经验,而且拥有改造既有铁路的丰富实践,双方在铁路合作领域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增进了解、增进共识,推动中印尼铁路合作不断深入。

代表团在总公司还考察了调度指挥中心,听取了中国铁路日常调度指挥等情况的介绍。议员们纷纷表示,真切地看到了中国铁路发展成果和先进管理经验,回国后要把所见所闻介绍给印尼国会和民众,相信中国完全有实力建好雅万高铁。

图为5月1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总公司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国会对华友好小组代表团。

本报记者 李范轩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