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州站首次开行动车组列车

2016-05-21 06:4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5月15日,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广州站首次开行广州至南宁东、广州至桂林北、广州至贵阳北3对动车组列车。

“在市区内的广州站就能坐动车去南宁旅游,真是太方便了15月19日14时5分,乘坐广州至南宁东D3677次列车去南宁旅游的广州市民王勇告诉记者。

广州站于1974年投入运营,是我国普速铁路网中的一个特等站。由于广州站没有接入我国高速铁路网,从广州站无法坐动车组前往其他高铁站,广州站的客流也有所下降。

从去年开始,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经过深入的调查研究后,制订了线路改造方案,修建了南广、贵广高铁至广茂铁路三眼桥站的联络线,这样动车组从广州站出发向西,经广茂线可达三眼桥站,再经联络线,就可以与南广、贵广高铁连接。

动车组要在普速铁路和高速铁路之间跨线开行,牵涉信号、调度、列控等环节。广铁集团认真总结经验,优化施工,完成了广州站至南广、贵广高铁开行动车组的各项安全试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