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图创新积极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

2016-05-20 08:4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5月15日起实施的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不仅大量增开旅客列车,方便旅客出行,而且创新了货物运输组织方式,开行各类货物班列251列,将进一步推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

铁路对接运输市场需求,着眼于提高全社会物流服务效益和水平,在充分发挥全国路网优势及大运量、长距离运输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货物列车开行方式,以压缩运到时限、实现准时快捷运输为目标,全面优化特快、快速货运班列和快运列车开行方案,大力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继续增开中欧、中亚班列,构建铁路货物快捷运输网络。

全路各类货物班列开行总数达251列,较调图之前增加58列。其中,为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建设,铁路安排中欧班列39列和中亚班列23列,较调图之前分别增加13列和4列。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路安排开行跨铁路局货物快运列车20列,较之前增加3列。集装箱运力进一步提升,全路安排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31列、铁水联运集装箱班列37列,较调图前分别增加5列、2列。全路安排开行特快货物班列10列、快速货运班列35列、普快货物班列56列。

今年以来,针对货运结构的变化特点,铁路持续推进和落实货运供给侧改革各项措施,初步扭转了货运下滑趋势。5月上半月,全路日均装车11.48万车,比去年同期增加1492车,实现了同比增长,比4月同期日均增加447车。其中,焦炭日均装车4510车,同比增加1430车,增长46.4%;金属矿石日均装车15279车,同比增加540车,增长3.7%;粮食装车日均完成2193车,同比增加276车,增长14.4%。集装箱运输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日均装车9839车,同比增加2622车,增长36.3%,并创下11076车的单日装车历史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