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公交化运行

2016-05-20 08: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龙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张龙)5月15日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后,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由31对增加到34对,实现了间隔10分钟至50分钟开行一趟的公交化运行。

哈尔滨铁路局客运部门负责人介绍,动车组列车增加后开行密度进一步加大,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间各站实现交错停车,停站控制在3站之内,增强了动车组列车的快捷性、便利性。同时,哈齐高铁新图还增加了4对周末高峰线,节假日期间运输能力比日常提升了30%以上。

此外,哈尔滨局重新安排调整动车组列车车次,齐齐哈尔站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车次全部改为D6开头,齐齐哈尔南站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车次全部改为D7开头,齐齐哈尔至齐齐哈尔南城郊动车组列车车次全部改为D78开头,更便于旅客识别和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