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首开赤峰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2016-05-20 08:4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赤峰

(记者杨滨 通讯员李艳凤 张俊山)5月17日9时38分,满载590吨内蒙古伊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赖氨酸的中欧班列 (赤峰至莫斯科)驶离沈阳铁路局赤峰保税物流中心,向俄罗斯驶去。这是该局首次开行赤峰至莫斯科中欧班列。

这趟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再经新西伯利亚、萨列普达、拉宾斯克等3个站点,终到莫斯科,运行总里程近9000公里,单程运行时间需12天。

首列班列开行后,沈阳局将按照每周一列的频率组织运输,同时班列目的地将拓展至波兰、德国、荷兰等国。

2015年初,沈阳局投资建设、赤峰铁发集团负责运营管理的赤峰保税物流中心正式封关运营。蒙东、冀北和辽西地区的外贸企业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国际物流配送和转口贸易等一系列保税物流服务。同年8月16日,中国 (赤峰)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投入运营,更多优质的国外商品和服务项目落户赤峰。

该班列的开行将发挥跨国铁路联运时间短、运量大、成本低、承运品类多和组织方式灵活的优势,加强赤峰市及周边地区与国际市场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推动本地外贸企业和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