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精检细修保特需列车运输质量

2016-05-19 08:42: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汪晟

(记者孙业国 通讯员薛贵宝 汪晟)5月17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针对特需列车开行数量大增的情况,精检细修确保供车质量,保障特需列车运输质量,为做大特需列车品牌提供有力支撑。截至5月上旬,该局今年开通的特需列车线条扩大到36个,累计开行869列、28029车,运行途中实现 “零故障”。

该局针对特需列车运行速度快、时效要求高、整列不拆解等特点,把确保供车质量作为提升特需列车开行质量、增强货运新产品市场竞争力的有力抓手,推行特需列车车辆检修运用标准化管理;详细记录每辆车的车次、车型、车号等信息,逐车建立 “健康档案”。

该局以乌鲁木齐、哈尔滨等方向运输距离较长的特需列车为重点,实行专人选车、谁选谁负责,每次装车前重新整备,在编组成列上线前,对车辆制动性能再检查、再确认;严格执行质量监督和追溯机制,发挥局管内车辆场际互控体系作用,实时分析列车运行状态,实现了列车运行区段内运行质量监控无盲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