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白云鄂博大草原驶入“快车时代”

2016-05-18 12:5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师傅,您好。咱们白云地区要开通快速列车啦!欢迎您乘坐火车出行”。白云鄂博站前广场上,几个身穿铁路制服的包头车务段职工正在为过往旅客介绍白云站增加K7903/4次列车的最新消息。

借助5·15全国铁路大调图有利时机,根据客流需要,呼和浩特铁路局决定自5月15日起开行包头至白云鄂博的快速旅客列车,该次列车自包头站始发16:47分开,19:27分终到白云鄂博站,将既有包白线运行客车5个多小时的车程压缩至2小时40分钟。K7903/4次列车的开行,结束了白云站58年来没有快车的历史,白云鄂博大草原自此正式驶入“快车时代”。

白云鄂博站位于包白铁路最北端,技术性质是客货运二等站,联锁设备为6502电气集中连锁,站中心里程146km

+153m,行政区域隶属白云鄂博矿区。主要担负包钢白云铁矿的矿石输出以及矿区和周边牧区的人员运输。车站所在的白云鄂博矿区位于包头市北 150千米处的白云鄂博草原,快速列车的开行将大大改善当地农牧民的安全出行条件,并有效促进当地草原民族风情、消夏避暑等旅游资源的深度开发,为当地社会创造综合服务价值。

调图过度期间,包头车务段针对包白线开通快速列车实际,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新图实施运输组织办法,组织专业科室骨干驻站包保、帮促检查,严防列车会让、机车转线、旅客乘降等安全关键点,并制作旅客进出站引导指示标识,确保新车开行安全万无一失。(亓迎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