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用亲情筑牢家庭保安全防线

2016-05-18 09:2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伟龙

“亲人们!你们是家中的顶梁柱、你们是父母的依靠、你们是妻子的天、你们是儿女的山;无论严寒酷暑,你们辛勤工作在一线,你们的安全就是全家的幸福……”5月16日,刚刚退勤的司机焦栋拿着段工会写给全段职工及家属的倡议书,读出了声。

新丰镇机务段地处陇海、包西、宁西、西韩、西康、西延、西平等七条干支线交汇的咽喉部位,现有干部职工4895人,担当着西安铁路局2359.5公里的铁路运输任务,机车乘务员2000多人。这些乘务员长年奔波在外,尤其是防洪期间交路紧任务重,他们更是很少和家人团聚,能否得到家人的理解、支持和关心,就成为发挥家庭保安全作用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针对这种现象,该段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为安全做贡献‘防洪杯’百家模范家庭”评选活动。让“慈母心、夫妻爱、子女情”的浓浓亲情,筑牢家保安全防线,从而进一步激发全段干部职工遵章守纪保安全的斗志。

活动安排职工家属参观段机调室、整备场,观摩一次乘务作业呼唤应答模拟演练,让职工家属了解到职工辛劳及保安全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支持亲人们的工作。

在座谈会上,职工家属们争相发言:“以前光知道他很忙很辛苦,今天才知道他们走车责任重大,压力也很大……”

“孩子今年5岁了,他以爸爸的职业自豪,说是长大也要当火车司机,我们全家都支持他。”

“我今后要更加支持他的工作,为他搞好后勤服务,让他安心开好车,争创模范家庭。”

家属们的句句话语扣动心弦,场面好感人好温馨。全段掀起了职工、家属积极参与“我为安全做贡献百家模范家庭”创建评选的热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