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铁路局向现代物流转型跑出“沙岭速度”

2016-05-18 08: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滨 通讯员赵红捷

(记者杨滨 通讯员赵红捷)从3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到5月15日,仅仅47天,沈阳铁路局沙岭物流园入驻和领取钥匙的企业便达到了124家,日均装车249车,已确定沈阳至滨江、鹤岗等20个方向的班列开行方案。

沙岭物流园位于沈西工业走廊核心区,公路、铁路、航空交通便利,构建铁路综合物流基地优势明显。沈阳局在沙岭物流园的建设过程中,在建设速度、投入运营速度、装车增量速度、入驻企业增加速度等方面,均跑出了令人惊叹的 “沙岭速度”。

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是沈阳局立足现代物流企业长远发展推出的重要战略。在今年春节的鞭炮声中,该局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现场办公,专题研究建设方案及经营准备工作。

从2月9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到3月18日物流园零散快运物流区一期工程竣工,仅仅用了39天时间。时隔13天,二期扩能改建工程又拉开了序幕。

2月25日,物流园还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沈阳局便先声夺人,向来自东北三省的百余家物流企业展示了这里宏大的规模、完善的设施及美好的前景,并与它们共同签订了2016年运量互保协议。

3月25日,物流园开始试运营。3月30日,X2468次货物特需班列首发,物流园正式投入运营。

按照 “一园五区”的建设格局,沙岭物流园总面积达到了126万平方米,是集大宗、零散货物,化工产品运输及提供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物流园区。

为使物流园尽快打出品牌、产生效益,这里的一切都在围绕货主进行超常规的高速运转。

物流园投入运营后,路局主要领导先后多次与货主进行座谈,征求意见。在5月7日的座谈会上,当听到沈阳安华物流有限公司 “希望增加卸车到站”的建议后,他们当即予以明确答复: “竭尽全力满足需求1解决问题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这里每日都要举办多部门负责人和货主参加的交班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确保现场调度指挥,沈阳局还在物流园里专门设立调度台,成立运输组织组、外部协调组、现场组织组、后勤保障组,并派专人协调。

在路局的统一指挥下,各车务站段通力协作,努力压缩技术作业时间;货运中心与车务站段密切配合,加强卸车组织;机务、车辆有关单位安全操纵,精检细修。前店后厂密切配合,如同高效运转的联动机,不仅使零散快货运输沿途 “一路绿灯”,而且使这里开出的特需班列全程运行时间仅为普通班列全程运行时间的1/3。

这里,所有的一切都体现一个 “快”字。在物流园的每个站台上,都有一块LED显示屏,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货主信息和到站信息,使货主能够准确定位,快速找到所装货物车辆进行装卸作业。这里的货主,每天都能收到一份由路局党委宣传部主办的 《沙岭物流报》,报纸详细提供当日装车、备货等最新综合信息,帮助他们迅速作出经营决断。入驻的货主如有需要,物业管理人员则会立即上门,提供周到的服务。配套的服务设施,如加油站、汽车维修厂也在紧锣密鼓地规划建设中,银行、海关也将很快被邀请进驻园区。

安华公司总经理郭兴义说,沈阳局打造了沙岭物流园,也打造了 “沙岭速度”,他们也在同样以“沙岭速度”开拓新市场,组织新货源,携手实现路企双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