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列兰州至加德满都中亚班列成功开行

2016-05-18 08: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泉山 王同洲

(张泉山 王同洲)5月11日,首列兰州至加德满都中亚班列从兰州国际港务区东川铁路物流中心发出。这是国内第一趟与南亚国家间的国际联运列车。该列车成功开行,标志着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为 “中国制造”开辟了一条通往南亚的便捷通道。

该趟列车全列采用铁路集装箱,共计43车86个标准箱,货物包括日用百货、家用电器等多个品类,全程运行时间约10天。这些货物采用公铁联运方式运输,从兰州到日喀则2431公里,为铁路运输;从日喀则出境到吉隆口岸564公里,为公路运输;从吉隆口岸到尼泊尔加德满都160公里,为公路运输。中铁集装箱公司作为这趟列车国内铁路运输和公路运输的全程物流服务商。

为确保这趟列车顺利开行,该公司多次与甘肃省海关、检验检疫以及兰州市相关部门协商列车开行事宜,同兰州铁路局、兰州国际港务区等多家单位密切合作,圆满完成了列车的开行方案设计、货源集结、运输组织和物流服务工作,为全路集装箱增运上量作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