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南站至动车所走行四线贯通

2016-05-14 07:4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宋鹏

(记者陆华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宋鹏)5月10日10时18分,随着中国中铁九局集团承建的昆明铁路枢纽黑龙潭特大桥最后一片长24.6米、重100多吨的T型梁架设完毕,云南高铁昆明南站至昆明动车所的走行四线全线贯通。

昆明南站至昆明动车所走行四线工程,是沪昆高铁、云桂铁路动车组进出昆明南站与昆明动车所之间的联络线。目前,昆明动车所已具备停放动车组列车条件。此次走行四线的全线贯通,意味着待铺轨等工作完成后,动车组可以从昆明南站开进昆明动车所,昆明南站至目前使用的昆明站间的线路也将连通,届时动车组可直接开进昆明站。

昆明动车所是云南高铁动车组检修、保养和编组的重要基地,形象地说就是高铁动车组的 “家”,可同时存放37组动车组列车。

目前,沪昆高铁云南段、云桂铁路云南段正加紧进行线路精调,下一步还将进行静态验收、联调联试、动态验收等多项工作,为开通运营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