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严格落实五项制度确保新旧图交替平稳

2016-05-14 07:4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5月15日全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13日起,全路进入新图实施过渡期,19日过渡期结束。中国铁路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重点落实值班值守、包保、添乘、对话、信息报告五项制度,以最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最严密的交替方案、最严格的组织纪律,确保新旧图交替平稳、万无一失。

这次调图不同于近年来多次在既有运行图基础上进行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在大幅增开旅客列车的同时,对列车开行结构进行全面调整。全路客车开行数量大幅增加,调整后的基本图客座能力较现图增长近8%;高铁、普速列车同步增加运力,优化了列车开行结构;以压缩运到时限、实现准时快捷运输为目标,全面优化特快、快速货运班列和快运列车开行方案,大力开行快速集装箱班列,继续增开中欧、中亚班列,构建铁路货物快捷运输网络。

针对调图变化,围绕 “运输安全”这一核心工作,过渡期间,总公司成立了新旧交替领导小组,全面处理和解决交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公司运输局各专业处室制定值班表,指导各铁路局做好新旧交替期间的各项工作。各铁路局均成立相应机构,周密制订新旧交替过渡方案,实行昼夜值班,及时解决现场遇到的问题。

总公司强调,各铁路局要派出包保工作组,深入站段、车间、班组和重点岗位,检查指导新旧图交替工作,所有包保必须定人、定内容、定责任。交替期间,新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和旅客列车要趟趟有客运、机务、车辆等专业干部添乘,动车组要将生产厂家技术人员纳入添乘计划。运输局各专业值班干部每天坚持与相关铁路局进行对话,各铁路局主管运输的负责人每天要坚持与相关站段进行对话,指导落实好新旧交替期间各项工作。各铁路局要利用每天交班会及时掌握新图实施情况,及时、准确反馈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