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贵高铁西溪河大桥转体合龙

2016-05-14 07: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唐克军

(记者唐克军)5月11日,我国高铁首座钢管混凝土转体拱桥、成都至贵阳高速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西溪河大桥实现转体合龙,为我国特殊结构桥梁的科研与施工积累了成功经验,也为成贵高铁按计划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西溪河大桥位于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与黔西县交界处,全长493.6米,最高桥墩60米,桥面至谷底的深度为260米,采用跨度为240米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新结构,是我国高铁同类型桥梁的最大跨度。受地形限制,西溪河大桥在国内首次采用了极不对称的水平转体新结构,转体技术极为复杂。

成贵高铁约63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成后旅客乘动车组列车从成都至贵阳最快只需3小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