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开行首趟敞顶集装箱班列

2016-05-14 07:4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明海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吴明海)5月10日21时31分,一列装载2520吨铁矿石的敞顶集装箱班列从防城港站开往云南马龙站,标志着南宁铁路局敞顶箱试装试运成功。

敞顶箱由旧集装箱改造而成,规格为20英尺、35吨,主要特点是顶部为敞开式,既可装运煤、矿、焦炭等散装货物,又可装运包装货物,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和货物性质选择是否遮盖篷布、雨布等。

这个局组织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安排专人全程监控敞顶箱装卸作业,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共同探讨装车方案,严密盯控,确保每一环节不出差错;积极联系货源,争取形成对流班列,提高敞顶箱利用效率。

试运成功后,南宁局将加大敞顶箱使用力度,预计年内将投入2000个敞顶箱,为进一步吸引货源打下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