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济南铁路局明确重点以学促行

2016-05-14 07:3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5月11、12日,济南铁路局党委在济南和淄博地区举办2场第一专题学习党课,用喜闻乐见的四字口诀形式,深度解读 《党章》核心要义。该局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巡回送专题党课到一线,努力提升党课质量。

连日来,济南局党委认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迅速召开全局电视电话会议作出安排,列出22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责任人,把握关键项点,精心组织推进,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铺开。

示范引领,班子学习高标定位。围绕4个专题,该局领导班子每月进行1次集中学习、每2个月进行1次专题学习讨论,通过读研学与录像辅导、中心发言与交流发言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促行、知行合一。4月28日,济南局党委中心组围绕 《党章》专题集中学习,对照 《党章》谈认识、谈体会、找差距,从思想深处增强了敬畏意识。

立标打样,党员培训重视质量。该局党委精心组织局党校准备4个专题的课件,分地区送党课到基层;通过党员事迹报告会、辩论式党课等形式,举办4期党员示范培训班,为基层党员轮训提供示范;指导各单位积极探索具有 “乘务制、倒班制、人员高度流动分散”特点的轮训方法,建立集中培训长效机制。该局各单位培训工作已全面展开,济南客运段党委分6批对1128名在职党员进行全覆盖式的集中培训。

强化督导,学习教育务求实效。济南局党委抽调专门力量组成6个督导组,明确职责任务、督导方式,通过参加学习讨论、现场提问、随机调阅材料、定期排序通报等方式传递压力,督促基层党组织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把局属单位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季度和年度政治工作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