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快速发展是铁路人付出结果

2016-05-13 10:0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清新

中国铁路和中国国民可以说是一个爱恨交织的故事。春运挤、买票难、坐车苦是多少年来广大普通百姓的切身感受,也是国民对铁路表示不满的根本所在。即便如此,中国普通百姓年年月月的中途、长途出行还是首选铁路,低廉的出行费用是老百姓钟情铁路的根本原因。铁路行业近几年来的发展,进步的确不小,单从客货运力增加、列车时速不断提高、售票透明度加大、便利的售票渠道增加、客货运营安保措施加强、乘务员人员服务质量提高等等诸多方面,不只是量的增加,更有质的飞跃,反观车票价格、铁路货运费用并没有顺应“市场潮流”涨价加码,与其他运输行业相比,依旧保持最低水平,这就是中国铁路给中国百姓带来的最大的实惠,还有其他诸如高校半价学生票、军人运送、抗灾物资运送等等其他福利性事务,铁路都在为国民做着不可忽视的贡献。这些贡献同时也离不开铁路人的默默付出。

据铁路朋友说,为了保证列车组安全舒适运行,在运行间隙必须进行必要的检修和整备,这些工作不分时段随施工线路需要来完成,干线路大、中检修的人只能工无时段、居无定所,经常一熬一个通宵,还肩负着巨大的安全压力;其他像机械化施工线路维护人员、线路上的信号设备维护人员等等,都是这样上道作业,既辛苦又危险。还有遇到恶劣天气,铁路职工第一时间在灾害天气里不顾个人安全却要保证列车的通行畅通,时而还招到旅客的抱怨,他们却从无怨言,这就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任务,他们的使命。

我不禁又回忆起看到的一些个别乘客、个别人对列车运行和服务苛责或无理取闹的事情。我想,做任何工作都有难处,铁路作为服务行业,保证安全、搞好服务是份内之事,但也很难做到尽善尽美。置此也想说我们的媒体也应多一些报道、多一份关注,让社会了解铁路。而不是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的犀利,而是推心置腹的宽容。

我认为“换位思考”是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担当的最完美的呈现。只要铁路部门在着力不断改进服务,我们就应该用包容、理解的态度去更好地面对铁路,对发现的问题理性地指出来并督促解决,保证铁路的工作不断改进。铁路部门应该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需求,旅客也应该理解铁路工作,理解铁路职工,这样才能更加和谐。毕竟铁路的快速发展是二百多万铁路职工默默付出的结果。(小清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