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排雷”计划

2016-05-13 14:02: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波、韩凤荣

“高宏勇,我是张国林。在武陟站一站台风雨棚南边,静态屏附近发现有鸟窝,请你立即准备梯子、绝缘杆、安全带等材料工具,利用今天晚上天窗修进行处理。”5月12日上午10时58分,郑州北建筑段焦作维修车间主任张国林在添乘的C2905列车上向高铁班组下达了紧急命令。

春夏之际,正是鸟类筑巢繁殖的黄金季节,这对铁路而言却是个“头疼”的季节。每一个鸟巢都犹如一颗“地雷”,随时可能引爆,给行车安全带来了极大地隐患。4月份以来,该车间及时制定详细的“排雷”计划,对管内焦作、武陟等5个车站11座风雨棚发现的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鸟巢实行“零容忍”。首先,他们把管内设备按照站区划分成了5个区域,通过干部包片的方式,由班组长以上管理干部一对一进行包保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他们采取天窗点检查和添乘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同时,他们对检查结果,实行动态管理,随时掌握鸟窝搭建情况、所处位置,并严格按照“当日发现、当日处理”的原则,全面清理鸟害隐患。

截至5月12日,该车间共计出动 150 余人次,发现并清除鸟窝 17 处,有效确保了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