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俯下身段走市场,铁路让中国经济看好

2016-04-28 09: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景合

近十年来,中国铁路的超高速发展让全球瞠目结舌,铁路路网建设与运维、高速客车制造、高铁路网系统管理、青藏铁路建设等均为世界领先,创新的高速长距离运输模式也改变了发达国家铁路同行的观念;特别是在中国实体经济下滑、国家推出“一带一路”战略之际,铁路出海成为中国突破TPP和TTIP束缚,以此换取国际资源并拉动社会需求的最大亮点。(4月26日 中国经济网)

中国铁路的超高速发展令人世界瞩目国人自豪,而铁路的发展也直接促进和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并且对提高民众需求,加速市场流动具有重要的作用。

眼下,中国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大,为铁路鼓劲加油,形成提振经济发展的自信和动力。中国实体经济的下滑,有着诸多因素的存在,这像是做生意,生意做得少了,赚钱的效益自然减少,收益也会降低,而中国在亚洲区域和世界经济中所处的环境并不理想,遏制和制约中国发展的因素很多,许多不愿意看到中国发展而制造经济壁垒的现象依然存在,这里虽有本国产品质量和信誉的因素,但直接原因是阻碍的因素大于自身的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拉动国内需求和消费,也自然成为发展经济的实招,而借助于铁路大交通流动来促进社会资源的合理配置,也自然成为中国经济走出低谷的有效方法。

时事发展形成了各种机遇和挑战,这对各行各业的机会是同等的,而现今的铁路发展正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所需,铁路理应承担起责任与使命,并且要不断巩固发展好,以此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和民众需要。可以看出,铁路正在努力,然而,努力付出与最终结果并不是一回事,由此,铁路更应从促进经济发展和适应市场的角度去服务于经济社会,锐意进取,不断摒弃前进道路中的弊端,加大在管理、制度、信息、人才方面的投入,加快形成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铁路当前时期的首要任务。

中国人多地域大,东中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整体经济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需要有像铁路这样的企业一起奋进,共同来创造中国经济的明天。而正是由于国内经济的发展空间广,潜力大,中国才会有发展的自信和底气,而依托铁路来繁荣经济发展,对于现实中国尤为实际和重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