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五一小长假,怎可错过休闲赏花之行

2016-04-28 09:5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2016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4月29日至5月2日,为满足旅客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的出行需求,哈尔滨铁路局将增开20对列车,12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预计运送旅客155万人次。(凤凰网 4月27日)

时值5月,万物复苏,正是效外游玩的好时节。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哈尔滨铁路局对于铁路线上的客车运行是非常重视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前两天五一放假前朋友的话“要出门旅行,就得坐火车呗,刮风下雨起大雾都不怕,安全舒适”。确实,这也是很多人的心声,尤其是近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公交化”,没有拥堵,没有等待以及“高大上”的服务,在给广大旅客带来实惠、高效的同时也正不断的深入人心,成为大众理所当然的出行选择。

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对于现在小长假的客运量来说,人们更多的选择了短途的休闲娱乐,更是需要广大铁路部门对于铁路线上的客车运载能力进行相当程度上的提升。此次哈铁在第一时间加开临客,并增加了旅游专列,更是方便了不少出门旅游踏青的旅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出行提供的便捷的途径。

另外,铁路 “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态度,应该也是不容小觑的,尤其是铁路改革的一年多来,铁路部门让旅客温馨的“三个出行”、车票打折、车座边上的充电插座、12306客户端、支付宝支付、微信服务平台等等,急旅客之急,想旅客所想,我想,大部分旅客在旅途中一定享受过这种贴心的服务。随着中国铁路整改的不断进行,不管是在铁路建设上还是在铁路服务质量上,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整改。今天的中国的建设局面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在长期的历史发展中不断沉淀,不断更新,不断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出行选择。时间的不断流逝,岁月在不断游走,但是不变的是中国铁路的初心。今天的中国铁路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铁路,是不断向前的铁路。(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