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万里跃进欧罗巴显中国铁路优势

2016-04-28 08: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孝勇

4月21日,法国里昂韦尼雪车站,武汉至里昂的中欧班列缓缓驶入站内股道。该班列于4月6日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开出,满载着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及服装等货物,经阿拉山口铁路口岸出境,一路向西,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7个国家,日行近千里,用时15天到达1.13万公里以外的法兰西。

中国铁路突飞猛进的进步,已经成为了中国对外交往的新名片,就像法国香水、瑞士手表一样,用自己领先的技术落户在世界各大角落。“中欧班列”的开行,打破了火车在家自转的传统格局,在运行时间和运行里程都有了新的突破,运输经验也趋于成熟。这是武汉局首次开行至法国里昂的中欧班列,也是中国首个以法国城市为终点站的中欧班列,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外向型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

相比其他运输方式,中欧班列在运行时间和运输成本上性价比都颇高。为货主节省了运费,运输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国内日均行驶1300公里以上,正点率达100%。中欧班列的开行呈现出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

中欧班列到达前,法国华人圈都在转发这一消息,政府、社会各界都对此次班列的到来高度关注。列车的开行,使武汉与法国各大城市的联系更为密切,对促进中法两国经贸、文化往来起到了巨大作用,也为国家实施 “一带一路”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我国铁路的延伸是铁路运输事业的腾飞,更是外国人对我们铁路运输技术、服务、装备、诚信的肯定。铁路运输是目前最为安全的运输方式之一,不论白天昼夜它可以在路上一直奔跑,哪怕大雾大雨都能准点到达目的地。不仅能带动沿途各地的经济发展,更能为中欧国与国之间的各领域优秀产品贸易往来开辟一条畅通无堵的铁路运输通道,为经济转型增收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家还将加大对于铁路的投入力度,让千里铁路线撑起中国经济大动脉,使经济、贸易等项目又好又快的发展。中欧班列日行千里,万里跃进欧罗巴,足见中国铁路在世界铁路运输上的非凡影响力。我们期待更多的中国铁路智慧服务世界人民。(张孝勇)

上一篇:火车
下一篇:风笛奏响“乳香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