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风笛奏响“乳香飘”

2016-04-28 08: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傅世忠 张云涛

“王经理,单子已经给您准备好了,准备请几车?”4月19日,在锡林浩特车务段下辖的锡林浩特站货运营销所办事大厅,客服人员王紫薇热情地询问锡林浩特市海鑫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王德洪。

“还是3车。”王德洪痛快地回答。

一旁的锡林浩特车务段货运营销科科长张大龙笑着插话: “海鑫物流公司可是咱铁路的老伙伴了,如今这伊利液态奶,越发越顺畅……”

海鑫物流公司是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锡林浩特分公司的合作企业,主要承担伊利纯牛奶和金典牛奶的物流任务,产品主要发往上海、广州、南京等南方10多个城市。

与记者一聊起牛奶运输,这几年在营销市场大显身手、获评 “感动呼铁年度人物”的张大龙,就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

锡林郭勒大草原是伊利金典牛奶的主要产地。2007年,张大龙离开调车长岗位,来到货运营销科后,怀着一腔热血准备大干一场: “我要让咱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好牛奶,坐着火车跑遍全国。”

可事与愿违,张大龙上任伊始,金典牛奶并没有给锡林浩特站牛奶发运量带来大的提升,运量反而持续下滑。

张大龙带领着货运营销员来到了海鑫物流公司,找到负责人王德洪了解情。他们得知,现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以出产金典牛奶为主,普通纯牛奶为辅。由于产品包装的区别,用火车发运金典牛奶老是亏吨,不划算。

零散快运、批量快运、一口价等一系列铁路货运组织改革新举措的出台,为引货上线创造了良机。

面对机遇,张大龙带着营销员深入周边大型批发市尝建材市尝物流园区,发放自制的 《货运营销手册》,宣传铁路货运组织改革的新政策和新产品;建立客户微信群,一对一走访管内的各家企业,介绍铁路对客户的服务承诺,打消企业发运货物的顾虑。

张大龙再一次来到海鑫物流公司拜访王德洪,详细地向他介绍批量快运的具体内容。临走之前,张大龙还自豪地说: “王经理啊,这回咱们的牛奶可以放心地 ‘坐’火车了1

经过反复比选运输方案,海鑫物流公司最终决定选择铁路运输。

2015年至2016年一季度,锡林浩特站共发运液态奶342车,实现运输收入460余万元。

“带着绿草的芬芳,带着清泉的微笑,在这烂漫的朝霞里,朝霞里,乳香飘飘,哎,乳香飘飘……”这是蒙古族歌唱家齐峰演唱的歌曲 《乳香飘》中的词句。

在装车现场,看着叉车将一箱箱牛奶不停地装进车厢,王德洪感慨地说:“现在铁路经营理念真变了,车站每天给我们留3辆空车,绝对称得上是 ‘车等货’,我们的牛奶一上站台就能装车,保证老百姓能及时喝到大草原最新鲜的牛奶,真可谓风笛奏响 ‘乳香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