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这个春天 高铁和你“约会美丽”

2016-04-26 13:3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晗

艺术家罗丹说过:“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最美不过四月天,暖暖的阳光,徐徐微风拂动嫩绿的柳枝,万绿丛中一点红冲着你笑。在这美好的时刻,谁又不想出去看看,真切的感受这种美,那还想什么,乘高铁出发吧,一起发现美丽。

作为辽宁人,对于丹东并不陌生,谈其美食、美景更是让人 “垂涎已久”在以往车程是最大的障碍,去丹东玩没有两三天回不来。随着“沈丹高铁”和“丹大高铁”的开通。沈阳至丹东间铁路出行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34分缩短至1小时11分,使丹东融入沈阳“一小时经济生活圈”,同时丹大高铁的出行也从原来的近4小时到现在的1小时45分。两条高铁的开通,不仅缩短了省内主要城市到丹东的时间,还带动了丹东经济发展,同时也大大带动边境城市旅游业发展,让人们可以省内随时任性出行。

近年来随着高铁建设的不断完善,“乘高铁去旅游”更是受到各界旅游人士的追捧。每逢周末选择省内一日游也是轻松加愉快的,早上去游鸭绿江,下午去泡温泉,晚上就可以回家啦。若你从沈阳出发,可以乘“辽宁最美高铁”-沈丹高铁,其1小时可以穿越五个自然风景区,沿途美景也是美不胜收。

首先第一站本溪水洞,是由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泛舟游览,使人流连忘返。然后来到凤凰山,此山有“中国历险第一名山”之称,全山亮点--玻璃栈道,喜欢刺激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紧接着还有,五龙山、鸭绿江、虎山长城、青山沟等,每一个景点都会让你感到“不虚此行”。

到丹东不吃美食简直是吃货的损失,丹东地道的小吃,已有百年历史。酸汤子、羊汤、朝鲜冷面、黄蚬子都是让你"拍案叫绝"。丹东草莓更是别提了,老甜了,一路上可以吃吃喝喝,不亦乐乎。这样的“高铁游”使得游客旅行时间大幅缩短,出行成本大幅下降,所以会广受大众欢迎。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压力也随着而来,出去旅游是可以很好的缓解压力。春暖花开,铁路也是想民之所想,以"高铁+旅游"方式推出多款赏花专列。目的是为旅客出行旅游节省了大量时间,旅途的时间短了,广大旅客有充足的时间进行旅游体验,有个愉快的出行心情,更好的感受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美丽。

乘着高铁列车外出,放飞心情,欣赏美景,感受各地风俗文化。记得网上有这么一句话,一个人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可见旅行对一个人多重要性。这个春天,让我们坐上高铁去看看吧,一起去发现美丽。(李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