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警方全面启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

2016-04-21 07:1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牛传浩

(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 牛传浩)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4月初开始,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正式启动为期3年的以打击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积极维护良好的铁路运输生产秩序,增强旅客群众的安全感。

铁路公安局强调,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把打击 “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作为铁路公安机关创建 “绿色通道”、打造“平安站车”、确保旅客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载体。按照铁路公安局要求,各级铁路公安机关坚持情报信息研判与现场打击相结合,做大做强侵财犯罪情报信息研判工作,有针对性地指导案件侦查和破案打击工作。他们组建了 “铁鹰”打击小分队,对重点站车、区段组织开展集中打击行动;充分发动站车岗位民警,加强巡视控制和对重点人员的查缉盘查;坚持区域打击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着力解决案件高发站车和区段的问题。

各地铁路警方坚持健全完善接警、出警工作机制,畅通受案渠道;坚持专案侦查与联手打击相结合的方法,加大打击力度;主动挖掘系列团伙案件线索,增强延伸打击效果;坚持破案与追缴赃款赃物相结合,最大限度为受害人挽回损失。为进一步落实专项行动措施,他们坚持专门组织与现场督察考核相结合,采取打击战果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重点工作的推进。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铁路警方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形成全警上阵、整体联动、合成作战之势,迅速掀起打击 “盗抢骗”犯罪的高潮。南京、徐州等铁路乘警支队加强与值乘列车途经车站所属公安派出所的联系,完善情报信息传递、快速堵截机制;贵阳铁路公安处积极与贵州省公安厅联系,加强与各市公安局的协作;怀化、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组织反扒、审查等能手深入一线所队现场帮教,提高民警识别、发现、侦查、审查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