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紧盯项目大力增收创效 成都铁路局丰富载体全员合力共为

2016-04-21 07: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通讯员马铁牛

(记者高李鹏)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干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为实现路局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4月11日,北京铁路局专门召开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对机关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再部署,确保活动落地生根。

连日来,北京局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逐级宣讲、面向职工编发宣传手册、依托各种载体推广创效典型经验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这项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在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中,北京局做到紧扣形势讲、紧盯市场闯,全面调动干部职工增收创效的积极性;结合近期深化货运组织改革出台的一系列具体要求,向干部职工讲清路局增运增收的措施和货运政策,在全局形成 “只有多干活、干好活,才能保收入”的共识,营造“闯市场,敢闯、敢干、敢担当”的浓厚氛围。

该局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市场,努力增量创效、以量促收,进一步落实好增运增收的各项措施,逐个项目盯落实,既抓住煤炭、钢铁等大宗物资,攻难点、打增量,又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吸纳有效货源回归铁路,增效益、见实效。

目前,该局积极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课题攻关、市场调研、立功竞赛、学技练功和评选 “营销状元” “服务明星”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立足岗位闯市尝大力增收创效。

(夏永静通讯员马铁牛)连日来,成都铁路局多管齐下,迅速开展宣传示范,督促站段查摆问题,广泛组织研讨攻关,确保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

成都局组建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报告团,由客运处、货运处等6个部门指派专人组成,在成都、重庆、贵阳、西昌、达州、内江、绵阳等地组织宣讲10多场次。

该局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坚持 “周联系、月分析、季度会、不定期通报”运作机制,加强活动监督,确保每个环节落到实处。他们利用西南铁道报、 “成铁微家园”微信平台营造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通过领导深入基层带头讲、专业部门组建宣讲报告团巡回讲、部分单位骨干小分队现场讲等形式全覆盖宣传引导;开设 “专家讲堂”、举办专题培训班,强化干部职工的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效益意识和担当意识,凝心聚力推动全局经营创效。

该局同时开展 “十名网友看铁路,百名书记段长访谈录,千名营销骨干看市场,万名旅客货主调查问卷”系列活动,研讨铁路市场转变和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症结。针对存在的问题,全局上下建立完善 “市场智库”,成立课题攻关小组,量化任务,责任到人,在实践中检验活动成效。

为丰富活动载体,成都局还在巩固党内既有品牌基础上,着手打造高铁动车品牌,打造技术革新类、管理创新类品牌;在群团组织中开展 “三个出行”劳动竞赛,推动青工创意营销活动。活动期间,该局还将评选表彰优秀团队和活动 “明星”,引导全员合力共为,促进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