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开启云南地区“南果北运”新通道

2016-04-21 07:1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家良 赵准

(聂家良 赵准)4月14日、15日,装运着从河口发出的4车82吨越南进口水果和云南本地产菠萝的B22型机械冷藏车,先后顺利抵达平旺站和呼和浩特站。

这批水果由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与呼和浩特铁路局太原铁路局昆明铁路局合作运输,按照运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由内蒙古腾大商贸有限公司负责采购和销售。中铁特货公司、昆明局积极配合,对水果运输进行市场调研和货源组织。为做好销售工作,呼和浩特局和太原局把货场作为市场,用B22型机械冷藏车作为临时替代冷库,积极协调和配合水果销售;内蒙古腾大公司借助电商平台,与500多家水果销售实体店、超市以及摊位合作,全力营销水果。

为确保水果运输的时效性,中铁特货公司及时调配状态良好的机械冷藏车,昆明局将水果运输列车按照特需列车进行组织。特需列车全程运行3304公里,经过7个铁路局。4月14日20时,第一车抵达平旺站,4月15日11时24分,剩余3车抵达呼和浩特站。

据介绍,这是首次从云南河口口岸通过铁路运输越南进口水果,开启了云南地区 “南果北运”的新通道,为落实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推动中国—东盟水果贸易做出了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