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巧开“良方”根治机车“疑难杂症”

2016-04-19 15:42: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范荣华 孙进修

近期,面对朔黄铁路严峻的安全、质量形势,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结合正在开展的“四查”活动,以机车设备春鉴为依托,立足岗位,从小处着手,从实际出发,巧开“良方”根治机车的“疑难杂症”。

六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始终秉承“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就是创新”的思想,引导广大职工从细节入手,充分发挥青年职工思维活、脑子快、冲劲足以及老职工经验多、实作能力强的优势,在日常检修作业中积极进行小改小革,极大地改善了机车的质量状态,确保了机车运行安全,同时也达到了节本增效的目的。速度传感器线经常发生短路、断路故障,轻则造成机车监控转速不稳,重则导致机车紧急制动或机故途停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列车运行安全。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朔黄铁路运输处广大职工,对机车运行中速度传感器接线的运动状态及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寻找接线容易发生故障的原因,经过充分分析、论证后,将速度传感器接线盒由转向架移到车体上,这样就大大减少了机车运行中产生的震动对接线的影响。同时,还开展了机车列车管防尘堵改造、过电压吸收电路改造等多项小改小革活动,既从检修源头上提升了机车质量,降低了职工的劳动强度,又节约了大量的机车检修维护成本。

在朔黄铁路运输处进行的小改小革中,尽管项目有大有小,但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可靠的解决了运输生产中的实际质量问题,实现了机车检修安全、质量、进度与效益的同步提升。

(李红 郭刚  范荣华 孙进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