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四融入”适应新常态

2016-04-19 15:4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红 郭刚 王亚飞

本站消息 面对安全发展新常态,近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神朔铁路运输处将职工思想、安全管理、经营管理、和谐稳定、以人为本作为全年工作的切入点和融入点,充分发挥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团结和带领全处职工凝心聚力,承压奋进,积极向上,引领职工共同发展企业,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而努力。

融入职工思想的“热点”。在煤炭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运输发展和职工利益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运输处以公司职工薪酬改革为契机,党群部门深入车站、车队进行调研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及时组织职工进行召开民主生活会化解思想矛盾,引导职工正确看待当前形势,从运输生产经营严峻的形势,再到安全生产经营压力大的运输状况,大环境,小形势进行全面讲解,真正触及到干部职工的思想灵魂,增强其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正确树立今后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

融入安全管理中的“难点”。运输处把融入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基层管理中的重点,严格落实各岗位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青年示范岗,向榜样向先进学习,确保职工自觉明确责任,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先进人员在工作中自觉遵章守纪,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用标准语,讲标准话,为职工做表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业,遇到问题充分发挥个人才能,坚决杜绝遇到问题绕道而行,以及处理问题不彻底和遗留安全隐患的现象发生。

融入经营管理中的“要点”。运输处把党建工作重点和安全工作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事故安全讨论会,看视频找违章,下现场查违章,添乘,驻站(驻队),安全知识教育等形式,提高职工的安全预控能力,基层党支部结合活动形式将各种安全讨论会及视频教育等内容传达到每位职工,让所有职工入心入脑,形成浓厚的安全氛围。

融入和谐稳定,以人为本的“重点”,运输处始终坚持“安全生产零事故”,“安全压倒一切”的观念,抓源头,重预防,完善排查机制,落实分片包保责任制,及时提高信息反馈质量,杜绝瞒报,隐报或迟报。重心下垂,关口前移,明确职责制定措施,落实车站(队)包保责任制度,下现场,进一线,面对面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了解掌握重点职工思想,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发现早处理,力争稳定职工思想,做好安全运输工作。

( 李红 郭刚 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