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新图亮点多 便捷出行最抢眼

2016-04-18 09:3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羽

从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开始进行10年以来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本次铁路调图不同于近年来既有运行图基础上的微调,而是对现行运行图基本框架的整体优化和调整。

按照铁路总公司要求,各个铁路局均认真编制,及时发布消息:北京铁路局将新增列车37对,高铁动车16对,普通旅客列车21对,其中将新增夜间动车组列车14对;兰渝铁路南充北站列车将由过去的8趟增至20趟;成都到都江堰动车由目前的每日3趟增至每日9趟,为了方便城南片区市民坐车方便,部分成绵乐城际动车改由成都南站始发、终到;西安铁路局首次开行早晚动车组列车,新图实施后,该铁路局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259对;而昆明铁路局因为暂未开通高铁,因此主要是优化普速客车产品结构,共新增客车4对,并对一些线路进行了调整。

随着各个铁路局新运行图的编制完成,新图后的售票时间也进行了公布:4月16日预售5月21日(含当日)之前的车票;4月17日预售5月30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9日预售6月17日(含当日)之前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仅发售6月15日之前车票)。

从铁路部门公布的调整方案可以看出,调整后的运行图具有几个方面的特征:一是列车较多,二是对原有的运行区段有所变更,三是一些线路进行改动,四是在列车等级上进行改动。新运行图的特点,在笔者看来,无不体现着“优化”这两个字。

一是体现在时间上的优化。因为增开了夜间高铁动车,实现了当日夜间到达,次日返回,因而使乘客可以更好地合理安排时间。

二是体现在编排上的优化。因为调整后注重了高铁与普铁列车、长途与短途列车的接续安排,有的甚至考虑到了乘车是否方便,因此乘客在换乘方面更为方便快捷。

三是体现在服务质量的优化。如编排运行图和公布售票时间的及时性,将给许多将要出行的乘客提供了更多的信息,为顺利出行提供保证。

大调整后的列车运行充分从乘客方面考虑,方便的是乘客,自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但是,希望铁路部门能通过更多的渠道做好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此次的调整,避免一些乘客由于不了解情况而给旅途带来遗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