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铁加速打造合肥铁路货运枢纽

2016-04-18 09:4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强

4月16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鸣响,一列载满21个集装箱家电产品的货运列车从上海铁路局合肥货运中心北站货场驶出。 60个小时后这辆列车就将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市。这是由合肥铁路货运中心为海尔合肥制造基地提供的特班货运列车服务,实行点对点运行,一举将此前7天以上的货运时间压缩至两天多。随着上海铁路局加快打造合肥铁路货运枢纽,提供更高效率的货运服务,省内企业将越来越多借助铁路货运大运量、低成本和安全快捷的新优势,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4月18日  来源:中安在线)

“一带一路”战略下,通道经济越来越受到重视。

未来合肥将发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功能,依托合新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加强与沿线国家(地区)在设施联通、产业投资、经贸往来、资金融通、人文交流、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

城市就像生命体,一个城市的交通就像人身体里的血液流通,它不是由单一的系统构成,而是由多个复杂的系统彼此配合、协调,共同完成良性的运转。从高铁网、高速网、水运网、航空网乃至国际班列,合肥多方发力,促进城市全方位融入长三角,用交通区位优势成为跟国际接轨的内陆开放高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