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退休职工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男童生命

2016-04-18 07: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张晓波

(记者肖培清 通讯员张晓波)4月12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郑州铁路局郑州北建筑段退休职工成绍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0岁男童带去了生的希望。

今年52岁的成绍丽是郑州市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捐献年龄最大的。2004年3月19日,在一次无偿献血中,成绍丽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4年7月15日,成绍丽与一名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男童成功配型。经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成绍丽被告知于2015年10月25日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来,由于患者病情出现了问题,捐献暂时延期。

过完2016年春节,成绍丽再次接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远在加拿大看望女儿的成绍丽当即搭乘最快航班赶回郑州。此时,因为患者发烧,捐献日期再次延期。成绍丽耐心等待,直至男童病情稳定。4月12日,成绍丽为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成绍丽的善举在郑州局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反响。网名 “大爱无疆”说: “一次善举,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个鲜活生命的延续,一个家庭苦难的远离,更是促进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形成!小小人物,大大能量;小小善举,人人可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