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哈尔滨铁路局旅客服务业收入扭亏为盈

2016-04-18 07:2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王玉娟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王玉娟)今年一季度,哈尔滨铁路局旅客服务业收入一举摘掉了亏损的帽子,首次实现利润65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94万元。

去年底,该局引入市场机制,形成了旅服业经营扭亏总体方案,采取降低商品采购价格、实行公开的餐车班组竞价承包、餐售分离、压缩旅服业从业人员数量等多种措施,推动旅服经营实现突破。目前,这个局已完成与沈阳铁路局大宗商品联合采购、管内地域名牌集中采购、规范站车预包装食品采购渠道等工作。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客运段陆续启动了餐售分离、自制品竞价招标和小百货承包提价等工作。

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客运段认真与站、车集经企业及车站其他商业网点对接,全力实现站车出售的预包装食品全部由客运段旅服车间供货,释放商品集采红利。相关客运段扩大延伸服务范围,提高创效水平,跳出列车抓经营,效益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