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疆至云南首开集装箱块煤专列

2016-04-16 10: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马小雷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马小雷)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获悉,首趟新疆运往云南的集装箱块煤专列,4月13日9时抵达终点昆明铁路局祥云站。

这趟48组2592吨集装箱块煤专列,4月5日6时58分自哈密东站始发后,直奔4000公里外的祥云站。

在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中,哈密货运中心转变经营思路,积极开展用铁路集装箱运输块煤的营销工作。该中心营销人员得知哈密恒来源物资有限公司有煤炭要运往云南祥云,便主动上门宣传集装箱运输煤炭运价低、损耗低的优势,从安全保障、运输途中时间、运量运价等方面,为客户算利润、算成本。同时,他们承诺在装箱、取送、安全监控等方面提供铁路专业技术支持,最终吸引了客户将块煤全部用集装箱从铁路发运。

在路局支持下,哈密货运中心主动与恒来源公司对接,根据客户煤炭库存量和装运需求,制订了集装箱运输块煤作业方案,精心为客户设计物流实施方案,优先安排与其合作的汽车队,将集装箱空箱体配送到选煤厂进行装煤;组织负责集装箱运输的业务骨干进行现场盯控,提高现场作业安全指数及装卸车作业效率。

目前,哈密货运中心已与恒来源公司达成今年跨局集装箱块煤运输10列、2.6万吨的意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