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面做好五一假日运输和新图实施各项准备

2016-04-16 10: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依

(记者张依)清明小长假后,铁路客运进入相对淡季。把握当前客流平稳的契机,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日前召开的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各单位要提前着手,全面做好五一小长假、新图实施和暑运的准备工作,不断巩固扩大 “三个出行”常态化成果,提高旅客运输服务质量,促进全年客运增运增收。

据悉,今年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自4月29日起至5月2日,为期4天。总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利用这段时间完善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方案,对组织机构、运力安排、设备管理、售票营销、站车秩序、服务质量、应急处置、干部督导等方面制定方案和措施,随时掌握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车票预售情况,及时增加热门方向运力。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铁路部门将根据当日干线运输秩序,适当使用热备动车组补充紧张方向客运能力;运输能力饱满的区段,通过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动车组重联、加挂客车等措施增加运力;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直通旅客列车保证满编运行。

5月中旬,铁路部门将全面调整和优化列车运行图。这是近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总公司强调,机务、车辆、客运等部门要根据新图客车开行情况,全面做好机车、客车、动车组调整整备及相关乘务人员的安排和培训,加强与工厂的联系协调,组织好新造机车车辆出厂、接运和试运,确保新造设备及时到位,符合上线运营条件;提前安排好新图售票工作,涉及新图调整的各次列车要安排人员重点盯控。

除加强日常客流掌握,积极组织开行热门方向的加开旅客列车和旅游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外,总公司指出,各单位还应提前安排好动车组和客车检修。按照总公司安排,五一小长假过后,车辆部门将和客运部门一起,安排动车组和客车的厂修、段修,争取在暑运前完成,为今年暑运客运上量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