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保险公司为中铁快运量身定制“到付险”

2016-04-16 10:2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称 “到付险”

(记者张依)4月1日起,中国铁路财产保险自保有限公司为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到付运费业务提供定制的到付运费保证保险 (简称 “到付险”)服务,为企业运输产品保持竞争力和生命力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为适应物流市场发展,中铁快运公司在全路率先推出了小件货物快运运费到收业务,此项业务便于客户开展商业活动,受到客户的欢迎。随着业务的不断推广,收货人拒付运费的风险逐渐显露,在最近两年呈递增趋势,为业务的继续拓展带来不良影响。

为使中铁快运公司能够正常开展运费到收业务,铁路保险公司专门设计了“到付险”。产品属于保证保险,由托运人投保,以运输费用为保险标的,委托中铁快运公司在办理运费到收业务时兼办保险业务,保障收货人未支付运输费用时,铁路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赔偿运输费用损失。投保到付险保证了托运人和收货人的信用,对中铁快运公司进一步拓展运费到收业务提供了专业的风险保障。

定位于中国铁路总公司专业风险管理工具的铁路保险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加强对铁路建设、运输生产和经营管理等各环节风险重点的研究,大力设计开发满足各类风险管理需求、具有铁路特色的保险产品,提升产品的价值内涵和客户服务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