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根扎市场的“常青树”

2016-04-15 07:5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话沟通。这是陆良货运服务部实施发送货物、大宗稳定到达货物、物流配送 “三个百分之百上门服务法”后出现的变化。

2013年以来,大家的勤奋和担当换来了回报,陆良货运服务部稳定发货客户从3家增长至16家,到达卸货客户从10家发展至42家,冷清的货场逐渐恢复生机。2016年1季度,新增的烤烟、豆荚、磷石膏、木片4种货源,很大程度上减小了大宗货物运量下滑带来的影响。

以“常青树”经验拉动货运营销

市场不相信眼泪,却青睐汗水。陆良货运服务部稳定既有客户、发展新增客户,在变幻无常的市场中找到 “下锅之米”,捧出 “营销大餐”成果,给了我们以下启示:

启示一:市场无常态,以变化为常态;观念无常形,以变化为常形。面对每年、每月甚至每天都在变化的市场,陆良货运服务部敢于转变观念振奋精神,勇敢放下架子,抱着 “不是市场无货可发,只是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没能赶上市场的脚步”的态度闯市常这样的实践启示我们:思路决定出路,观念一变天地宽。只要能真正走出去了解市尝剖析市场,随市场变动调整思想认识和观念,就能更好地摸准市场脉搏,打开市场大门。

启示二:市场无捷径,以勤奋为常道;营销无绝招,以实干为常招。陆良货运服务部对比公路运输短板,发挥铁路物流优势,千方百计以压缩物流成本、提供全程物流服务等方式改善客户体验。这样的行动启示我们:只有树立 “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客户”的担当意识,努力提升物流服务水平,积极改善客户体验,才能让 “铁路全程物流构想”照进现实,实现客户和铁路的共赢。

启示三:服务无常法,以创新为常法;追求无止境,以更好为目标。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客户对铁路物流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陆良货运服务部为烤烟客户清扫仓库、办理一切可代办的手续,把铁路物流服务做专、做精、做新,成功在运输市场吃蛋糕、分杯羹。这样的故事启示我们:在铁路由传统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的重要时期,我们只有坚定 “抓服务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信念,变管理为服务,变 “拉运”为 “物流”,充分发挥铁路现代物流在运输交通体系中的绿色环保、安全便捷等优势,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