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次开行国内运距最长中欧班列

2016-04-15 07: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东莞石龙至杜伊斯堡

(记者朱进军)今天17时,满载着家电、家具、机械配件、通讯器材等产品的X8426次中欧班列(东莞石龙至德国杜伊斯堡)驶出石龙货场,将从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预计19天后到达德国杜伊斯堡,全程运行13488公里,是目前国内运距最长的中欧班列。

据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货运处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 (东莞石龙至杜伊斯堡)由广铁集团、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外运广东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列车全部采用时速120公里的快速车底,每周四常态化开行,并且限时到达,大大压缩路途运输时间,较目前海上运输方式节约时间15天以上。

这趟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我国珠三角地区与欧洲国家之间的高附加值产品贸易新开辟了一条快速陆上运输通道,对进一步促进珠三角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深化中欧国际贸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目前,广铁集团正在积极推进东莞石龙国际物流基地建设。基地规划面积1964亩,主要办理白货整车、电商班列、国际联运、集装箱等货物运输业务,并提供仓储、配送、交易及海关监管等功能服务,立足把石龙陆上 “丝绸之路”通道大平台打造成为连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 “丝绸之路经济带”的联接点和重要枢纽。直达俄罗斯、中亚和欧洲的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使广东特别是广州地区的大量货源能便捷地运往俄罗斯、中亚和欧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