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职工刘文奇成功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04-15 07:4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

(记者李锡秉 刘毅华)4月8日18时,当聊城工务段菏泽东工区线路工刘文奇得知,远在武汉的一名白血病患者与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后,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今年42岁的刘文奇是济南铁路局第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刘文奇是RH阴性血型。多年来,他先后献血7次。2010年,刘文奇血液分析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2月1日,刘文奇接到菏泽市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是否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我当时就在电话里答应了,有什么比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更重要?”刘文奇说。

此后,为保证捐献成功,刘文奇主动改变饮食习惯,每天坚持跑步锻炼。4月7日8时30分,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617病房里,刘文奇躺在病床上,胳膊上插着抽血的针头,血液从他的体内缓缓流进血细胞分离机,开始提取造血干细胞。经过医院4个多小时的采集,刘文奇成功捐献215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来自武汉同济医院的医生迅速携带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搭乘15时10分的飞机飞往武汉,为要配型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刘文奇的同事告诉记者,刘文奇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直到3月27日菏泽市红十字会向单位发来公函,他们才得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