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师徒传帮带—西域巾帼的传承

2016-04-14 14:1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师徒制本是一个传统的传承方式,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几百年来为各行各业所广泛运用。随着时代的进步,各行各业培训新人的方式也在改变,但是无论怎么变,能够有效传承企业精髓的“师徒制”没有变。

因此,可以说“师徒传帮带”不仅对企业和员工有效,还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特别是对于刚刚从学校毕业,初次接触社会的新员工来说,通过师傅的带领,可以尽快的掌握自己立足立身的本领,学习到更多的工作经验、社会经验。缓解初入社会面临的各种压力和困扰。就像车班里的新员工徐梓妍一样,刚刚从学校里学习完理论知识,就直接踏入工作岗位,虽然这份工作对于专业对口的她相较那些专业不对口的要好很多,但是第一次进入社会、进入班组、进行她人生中第一次工作实习的时候,焦虑、紧张的情绪占大多数,对于岗位的工作也不清楚,一切都很茫然。面对一车厢里旅客该如何开展自己要做的工作,一切都是疑问号。所以,有个师傅来带她对她来说是有巨大帮助的。可以说,师傅就是她步入社会的一座灯塔。指引着她在职业生涯的大海中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行。

而对于师傅来说,带徒弟是对自身能力的一种提升,同时也有很大的社会价值,一个人能通过自己的阅历来帮助别人一起成长,也是功德无量的一件事情。 

正如我们班组里的师傅赵艳,从怎样开启关闭车门,到如何对书里作业流程落实到工作中,再到如何组织旅客乘降、如何正确做好车厢里的服务工作等等一系列问题细心耐心的一样样交给徒弟徐梓妍,同时,对于西域巾帼号特色服务一样不可或缺的讲解给她,希望她从单独上岗的那天起就扎扎实实的落实好每一项工作。

不论是师傅还是徒弟,都在用心教用心学。每一位都是西域巾帼花,在悠长的铁道线上美丽绽放!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