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地沟侠”捉“妖”记

2016-04-14 10:2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小强 翟和平

(田小强 翟和平) “杨伟,你太厉害了,可以当 ‘大侠’了。”

“杨伟,轴箱弹簧第三层内簧裂纹你都能发现,真是火眼金睛啊14月11日上午,新乡机务段月山检修车间地勤组二班机车检查保养员杨伟面对大家的夸奖,不好意思地露出笑容。

原来,杨伟在检查机车走行部时,习惯性地用检车锤敲击B节右3轴箱弹簧下部,异常的声音引起了他的警觉: “不会是弹簧断裂了吧?”

随后,杨伟拿着手电筒,在轴箱弹簧上下仔细检查了数遍,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正当杨伟犹豫不决时,一个细小的变化引起了他的注意:轴箱弹簧内簧有倾斜。一般情况下,轴箱弹簧在正常状态下是不会出现倾斜现象的。

发现问题后,杨伟蹲下身子、伸长脖子,将手电筒指向弹簧内侧,再次定睛察看,终于发现轴箱弹簧第3层弹簧内侧有裂纹。忙活了半天,总算捉到“妖”了,杨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心想: “这样的安全隐患一旦漏检将后患无穷。”

紧接着,杨伟将这一情况向车间技术员靳志刚进行了汇报。经过技术员的再次 “诊断”,杨伟的判断最终得到证实。他们迅速通知车间调度,由专人对机车进行扣临修处理。

4月以来,杨伟已经4次发现机车走行部安全隐患,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地沟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