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兰州铁路局开拓思路蓄能增势促转型增效 乌鲁木齐铁路局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

2016-04-14 10:1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张家启

(记者杨军 通讯员张俊峰)连日来,兰州铁路局深入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拓展客货运输市场,开拓思路,蓄能增势,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兰州局采取两级党委中心组专题学、全局宣传干部研讨学、发动干部职工全面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相关精神,明确工作重点。两级中心组专题研讨125场次,在全局开展 “讲历史、明形势、看发展、鼓干劲”巡回宣讲,激发干部职工工作干劲;编辑宣传资料8000余份,引导干部职工学深、学透。

兰州局牢牢把握目标任务、重点内容等,谋划工作思路、抓好顶层设计。他们深入市场反复调研,确定15个调研课题;采取现场走访、网络交流平台、热线电话等形式反复梳理,全面掌握干部职工在经营创效工作中的思想动态,为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扎实地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这个局牢牢把握 “围绕市尝对接市尝融入市潮这一核心理念,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聚焦思想认识抓推进,聚焦客运创新发展抓推进。局长、局党委书记与客运窗口的50名站段班子成员集中研讨,制定全面实施客运 “一带一路” “丝路快车”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客运创新发展,明确 “丝路快车”主题,确立了 “丝路五站”品牌;紧扣构建开放的现代物流新格局等重点任务,组成13个调研组,讲形势明责任,形成凝心聚力闯市尝众志成城创效益的思想共识;找短板明思路,形成改进运输组织、发展现代物流、拓展经营市场等创效项目的调研材料18份。

(记者张家启)近日,乌鲁木齐铁路局深入开展 “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实现全局经营目标,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

正确认识经营形势。该局教育干部职工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经济发展新形势,清醒认识全局创新发展带来的新挑战;遵循市场规律,找准突破路径,把困难和挑战转化为创新驱动的最大动力。

专题调研找准问题。路局党政主要领导针对货运上量、兰新铁路乌鲁木齐南至阿拉山口段提速、设备管理单位修程修制改革、资产经营开发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各单位结合实际,通过座谈讨论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聚焦主要矛盾和经营工作的突出症结,努力实现创新发展。

宣传教育全员覆盖。各单位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以 “讲清形势,讲清任务、讲清问题”为主要内容,分层分类细化学习宣传教育内容;充分利用局内报刊、局域网等宣传载体,开辟专栏,推广先进典型经验,营造浓厚的氛围。

岗位实践切实有效。运输、机务、客运、货运等系统,考虑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分别开展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切合实际、富有成效的岗位实践活动,确保活动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各单位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负总责,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细化完善方案措施,注重抓好督导检查,以点带面,层层推进。

整体推进统筹兼顾。该局把主题教育活动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起来、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经营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

目前,乌鲁木齐局全体干部职工正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戮力同心,为经营创效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