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铁路局开行首趟三十五吨集装箱班列

2016-04-12 07:5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戴玲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戴玲)4月7日23时44分,满载1640吨焦炭的39065次货运班列从昆明铁路局柏果站开出,直达南宁铁路局防城港站。这是昆明局首次试用35吨集装箱运输货物。

本次试运是昆明局货运组织改革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味着运输价格更优惠、适用范围更广泛、货损几乎为零、装卸效率更高的35吨集装箱正式进入该局大宗货物运输舞台。

过去,集装箱运输是按整车计费,而35吨集装箱装运焦炭则是按实重计费。相较过去的计费方式,客户物流成本明显降低。使用普通敞车装运焦炭,每1000公里货损达5%左右,使用集装箱装运,货损急速减少至2.7‰,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利用35吨集装箱运输货物,到站后卸车迅速,40个集装箱40分钟内可全部卸完,相较普通整车运输数小时的卸车时间,装卸效率大幅度提升。

35吨集装箱班列试运前,昆明局主动联系南宁局,积极营销,引入铁矿石货源,当班列从柏果站运输焦炭至防城港站时,又就地利用回空箱装运防城港的铁矿石回到曲靖车务段管内马龙站,形成两个铁路局之间铁水联运集装箱对流运输,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据了解,今年柏果站预计利用35吨集装箱发运20万吨焦炭至防城港站,实现运输收入约630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