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充满爱的献血救助

2016-04-12 07:5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记者 张家启 韩晶钰

“我段一名退休职工的家属大出血,血浆告急,请B型血的同志伸出援手。”4月5日19时,哈密工务段办公室副主任孙建中在本段职工微信群中一发出这条消息,便迅速引起职工及家属的关注。

原来,当天下午,该段退休职工张春芝的父亲大出血,住进了哈密市红星医院,需要输B型血。巧合的是,就在同一时间,哈密市还有一名B型血产妇因大出血急需输血。红星医院和哈密市血库B型血告急。

一时间,这条消息刷爆了该段职工的微信朋友圈。大家都自发地行动起来,一场充满爱的献血救助拉开大幕。

王建国是哈密工务段汽车司机,接到接送献血人员的通知时刚准备吃晚饭。他立即放下碗筷,按照通知要求开车接送献血人员。

哈密线路车间职工王春山经过检测,因血压高不能献血。他找到医生解释: “我是跑着来的,休息一会儿再重新检查吧。”经过前后3次的检测,他最终还是因高血压未能献血。即便如此,王春山并没有离开,而是跑前跑后地帮助组织人员登记、给献血人员拿衣服、安抚献血人员的紧张情绪……

维吾尔族职工吐鲁洪·马木提是哈密线路车间哈密南站线路巡养工区工长。他看到微信朋友圈的呼吁后,立即联系工区的少数民族职工艾克热木·玉素甫和麦麦提·衣米提,迅速赶到献血中心。当孙建中为他们讲解献血相关休假制度和奖励标准时,吐鲁洪·马木提说: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抢救生命,只是义务献血,不要谈别的。”

短短1小时40分钟,哈密地区铁路职工们献出了2200毫升新鲜血液。这些救命血很快被送到医院手术室里,输入了两名患者体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