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扩充运能服务壮族“三月三”

2016-04-12 07:4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育杰)广西壮族自治区“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铁路局采取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厢等方式扩充运能,每天增加运能3.17万位,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农历 “三月三”是广西民间的一个重大节日,民俗活动以对山歌为主要内容。2014年起,广西将每年 “三月三”纳入法定假日。今年4月8日至11日,即农历三月初二至初五,全区放假4天。

“三月三”小长假期间,南宁局预计发送旅客146万人次,同比增加33万人次。客流以中短途探亲、旅游为主,集中在南广线、黎湛线、湘桂线南凭段及动车组开行的管内沿线区段。

这个局对管内柳南客专、南昆客专南百段及邕北线等高铁热门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加开南宁至百色、百色至北海、百色至柳州、北海至柳州4对动车组,并安排13对动车组重联运行;加开南宁至崇左、柳州至湛江、柳州至金城江、南宁至融安等5对普速列车;在湛江、茂名、金城江等客流集中方向,每日加挂车厢224辆次,全力满足假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