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藏铁路公司开行首列“环湖赛号”列车

2016-04-09 07:1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 “环湖赛”

(记者张艳)4月7日14时26分,由西宁站开出的首列 “环湖赛号”Z152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这标志着 “2016第十五届 ‘青海农信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以下简称 “环湖赛”)进入倒计时100天。

“环湖赛”是世界海拔最高、最具挑战性和观赏性的国际自行车赛事,是国内外公认的自行车赛事标杆。

4月6日下午,由 “环湖赛”组委会策划的 “环湖赛号”列车首发仪式在西宁站举行。青海省体育局赛事中心负责人表示,列车线路较长、覆盖的人群也比较多,通过列车优质的服务和品牌形象宣传,将本届 “环湖赛”绿色、文明、和谐的主题带向全国各地,用品牌赛事影响力增强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实现职业赛事和全民健身同步推进的目标。

乘坐此趟列车的旅客发现,Z152次列车上随处可见青海省六大国际赛事精彩瞬间的宣传品。一位青海籍旅客说: “‘环湖赛’是我们青海人最值得骄傲的赛事之一,通过铁路优质的服务进行推广,可谓是珠联璧合。”

值乘此趟列车的西宁客运段北京车队列车长刘鹏激动地说: “我们将发挥‘文明服务使者’品牌服务优势,传递赛事精神。”

据了解, “环湖赛号”列车共4列,一列由西宁至北京西对开,另一列由兰州经西宁至拉萨对开。作为 “环湖赛”及青海体育的使者,途经沿线列车正在全面展示青海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